鲸了!

我最喜欢挖坑啦!
wb指路:啊柒柒子(仅用来补档)

【all耀】关于另一个世界的另一个我

如果王耀和王黯交换世界会发生什么呢?


ooc预警


异色设定有


cp剧情持续上线中


该故事所有情节都是虚构的、虚构的、虚构的!


不要过度带入三次元!


作者的历史也不好,求轻喷。


C11

“你们在干嘛?”


亚瑟傻了。


“小耀,”阿尔弗雷德艰难地朝王耀挥起手来,“我的脖子、亚瑟夹着我的脖子。”


王黯瞧他满脸通红,像是给憋坏了,他不在意阿尔弗雷德是否健康,但若是他在自己家里出了事儿,自己那单子要是不作数了可就亏大发了,“亚瑟!你别夹着他了,看把孩子、啊呸、别把他给憋死了。”


亚瑟只能看着心机阿米假可怜的被王耀轻柔的扶到床上去,气得要死却没有办法。今天绅士不仅没教训成愚蠢的欧豆豆,还在王耀面前丢了大脸,气的他想直接把阿尔丢回到北美洲的大草原上去和野牛一起玩耍!


王黯那头青春回归,却不知道王耀这边心绪复杂。


王耀翻了个身,嘴里悠长的呼出一口气。


王黯可真奇怪,王耀叹道,既然打定心思要做一个他国眼中的“国渣”,既做了也无妨,反正国家是和所谓的好坏关系不大的,在世俗的标准来看,他们都是渣滓。一个国家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被选择又或者是被决定,善恶的影响实在太小,既然如此,做一个不那么善良的国家也没什么,但那又干嘛还要做一个有过去有故事的“国渣”呢,让人厌恶又叫人不忍。


“第二个问题,”王耀笑眯眯的夹起一个包子,“王黯和琼斯还有维克多或者是说,他和所有这些国家们到底发生了些什么,语焉不详可不能作为回答。”


王濠镜叹道:“就知道糊弄不过你,肯定是要细问的,不过我也只能和你说个大概。我们家那时情况不好,四面楚歌,大哥他是个很有心气的人,冒了天下之大不韪,新的国家总算是建立起来了,但国家弱小、不被待见,葵哥也走了,我们这些在外面的弟弟妹妹就是着急也帮不上忙,当时情况复杂,大哥他、就用了一些不太好看的手段,主要对象是布拉金斯基和琼斯,不过这也是有时机的,万幸的是他成功了,但是给人烙下了话柄,之后又有一些事情,不太好说出来,你可以理解为有人妒忌大哥,给他下套,他不中套,便要使出肮脏手段,打那以后大哥就和其他的国家疏远了,再深入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这个回答你满意吗?”


“可以。那,最后一个问题,”王耀手疾眼快,把最后一个肉包子塞进自己嘴里后心情非常愉悦,托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着王濠镜地,“你讨厌王黯吗?”


王濠镜猛地抬头,王耀便知道自己这个问题问的好,问的一针见血。


王濠镜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脸上的表情终于变了,可王耀却知道他是透过自己去看另一个他触不到的人。


“他永远是我哥哥。”


“不论他喜欢我还是讨厌我,他都是我哥哥。”


切,看着王濠镜离去的背影,王耀自讨了个没趣儿,自个儿上楼去了。


再想起他被发现这事儿,王耀心里还是气,总之都怪王黯,一看便知道他对自己弟妹的教育不上心,竟把濠镜养得这样刁滑!


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当天晚上,王耀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他梦见他在一个奇怪的屋子里,屋子很封闭,只窗外几缕阳光透进来,屋子里有一股奇怪的味道,闻起来很苦涩、有点臭,却又异常的熟悉,王耀抽抽鼻子,是什么味道呢?


王耀正思量着,房间的门打开了,进来了一个穿着满清宫内奴才衣着的人,那人打开食盒,饭菜香喷喷的味道飘了出来,王耀还没来得及想明白,就见那奴才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打开了食盒的底部,那股奇怪的味道更浓郁了。待到食盒底部完全被掀开,这下王耀可看清楚了,底下藏着的竟是密密麻麻的鸦//片!


鸦//片,王耀头一晕,这种脏东西怎么会在这儿!


“皇上,”那人尖着嗓子道,“依着皇上的吩咐,奴才避开了王大人安排的耳目从民间挑来的一批上好的大//烟,又特意挑了这个王大人去见太后娘娘的点儿,紧赶慢赶的就给皇上送来了。”


床上的男子只是懒懒地道:“嗯,干得不错。”


“来,皇上,让奴才来伺候您抽烟。”


男子坐起身来,没骨头似的半躺着,那人将烟枪举过头顶,男人苍白消瘦的脸上终于露出欣喜的颜色来,连忙挥手,就要将烟枪送进嘴里,那奴才顺从的递上去。


只是烟还没进嘴,大门就被人一脚踹开,一个人影横冲直撞的走进来,后面跟着不停呼叫的守门宫女,王耀第一次看见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是王黯。


那奴才原想大斥是哪个不懂事的奴才,一回头却发现那个不懂事的奴才是高高在上的国灵,瞬时间他便哆哆嗦嗦的:“国、国灵大人、”


“我不想听你这贱奴说话,滚!”


那奴才连滚带爬地出去了,王黯轻轻地把刀抵在男子的脖子上,洁白的贝齿在昏暗的房间里泛着诡异的光:“哟,我可找了你好久了,打扰着您抽大烟了?还有心思抽烟,看来是还活在您的春秋大梦里边呢。”


“国、国灵大人,大人!”男人想不明白,为什么前几日还躺在层层帷帐里抽大烟、说着要“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那个怯懦的国灵霎时间就变得如此厉害了。他是什么时候戒的烟?他想问出口,可是一看见王黯杀气腾腾地目光就什么都忘记了,只记得要向这位喜怒无常的国灵大人告饶。


“大人,你听我说啊,”带着头冠的男子被一身杀气的王黯吓得连烟瘾都没了,他挣扎着从床上翻了下来,烟枪咕噜噜地滚了好远,只是他到了地上却连站也站不起来,只能瘫坐在地,王黯的刀尖儿上的血滴滴答答地落下——他闻见了额娘宫里独有的香薰的味道,那是他额娘的血!王耀看着一团明黄色的花纹在昏暗的夕阳的照射下不停的颤动,“只要我们、只要我们对他们有求必应,那他们定不会再对我大/清如何了!”这可是大人你说的啊!


王黯被气得笑出声来:“荒唐!荒唐至极!我竟教了你这个蠢物出来,你弃国家子民于不顾算,任凭蛮夷在京中为非作歹,不闻不问,你算是哪门子的皇帝!”


王黯此刻怒气攻心,只差破口大骂。那帮子蛮夷是什么样的国家,他和同他们打了多少年交道的还能不清楚吗!期望着那种豺狼虎豹之国能有功德仁义之心,无异于痴人说梦!王黯暗恨自己这么聪明的人怎么有个这么不成器的上司,人家都打到家门口了,居然还有心过生辰、办歌舞,日日抽大烟、赏美人不说,一个不开心就又摔又砸,若是还不依便日日大哭大闹,这副小儿痴缠、撒泼耍赖的脸皮当真是这么多年也不曾改过!连带着他的后妃和母后也都不是个省心的!


王黯这样想着,沉沉的叹气,暗红色凌厉的双眸猛地睁开,“既然你不打算抗击洋人,也不打算守国,那不如把这国家交给我罢!也省得我天朝上国的子民受这生不如死的羞辱!”


那男子瞪大了眼睛,连害怕也顾不上了,立即胡乱叫起来:“大人这是要支持南边的乱党吗?!不!这可万万不可啊国灵大人!我、我是您的学生啊,您还记得您曾经握着我的手教我写字吗?我是清/朝的皇帝,我才是正统啊!那起子蛮夷算什么,您不喜欢他们、我就立即把他们打出去!”


“你打不出去,”王黯的语气冰冷,“你非但打不出去,还要我的子民白白的给你送命。说到底,你根本就没觉得你自己有错。”


男子想反驳,但他知道王黯这是真动气了,立即不敢胡言乱语,只是哀哀的哭泣,,王黯略带挣扎的闭上眼睛,深呼吸几次,但看着王黯这样的举动,不知为何,王耀心里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待男子哭得几乎背过气去,连话也说不清楚了,王黯才再次睁开双眼,但此时他看向那男子的目光已如看死人一般:“我会好好的收好这摊烂摊子,中/国不会亡,我也不会,但至于如何收、怎么收,就不劳您费心了。再见,上司。”


他话一说完,男子已经预料到了自己的结局,发出凄厉的哀嚎,那是他生命最后的声音,王黯脸上露出不耐烦的意味来,不再听那男子的哀嚎哭泣,手起刀落,将那人的性命斩得干干脆脆,霎时间温热的血液自男子的脖颈喷出,地上鲜红一片,点点鲜血落在了王黯没有表情的脸上。


王黯走到门前用力一推,陈旧的门吱吱呀呀的呻吟着,大片的阳光照进了屋内,王黯头也不回的出去了。


王耀许久不见鲜血飞溅的场景了,一时间也被惊到了,直到他看着王黯走出去才猛地坐起身来,惊觉自己是在做梦。


这些天天气渐渐的热了,王耀是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只爱心静自然凉,但是王黯怕热,屋里总是开着足足的冷气,王耀为了扮演好王黯,连这一点也学到了位,此时忍不住打了个冷颤,配合刚刚做的那个诡异的梦,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这效果不是一般的好。


他摸着自己狂跳不止的心脏,回想起这个奇异的梦,心中说不清楚是什么滋味儿。


他梦见的是王黯吗?应该是的,那持剑的男人与自己的长相有九成像,头发剪得很短,且眼眸呈诡异的暗红色,世上再没有第二个人能长着这副面孔了。


那梦里发生的事情是真实的曾经发生过的吗?王耀不清楚,但是说不好,梦里男子的脸他已经记不清了,他应当是不认识的,他于那男子没有并那种故人相见的熟悉感,但那房间的布置、两人所穿的衣服,却是实实在在的存在着的。那是紫禁城,是清朝啊,王耀头痛的扶着脑袋,他已经许久不曾忆起那段时间的往事了。


回头要给王黯打个电话问一问了。王耀有一种直觉,这可能是一个自己弄清楚王黯当时为什么性情大变以及王黯和那些国家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的好机会,说不定还与自己为什么会穿越到异世界有关系,既然王濠镜讲不清楚,那么他直接问当事人不就好了?


王耀这么一想就开心了不少,更觉着自己回家的机会就在眼前了,心事一清,老王腰也不疼了,床也不赖了,顿时间连肚子都饿了。


哈哈,吃饭去!


“你觉得王耀有点不对劲儿?”伊万迎着亚瑟看来的目光一挑眉,你不也这么觉得吗?


本田菊左看看右看看,紧接着附和道:“其实,在下也是这么觉得的。”


“所以你叫我们大半夜的聚在一起就是为了讨论王耀正不正常?”阿尔此时正抱着他指示本田菊偷偷去买的汉堡包大吃特吃,嘴里的食物残渣飞到了被子上,惹得亚瑟一阵皱眉,一巴掌拍上去:“文明点儿。”


阿尔嘿嘿一笑,浑不在意:“哪里不对劲儿?我觉着他挺正常的啊?老狐狸嘛,活了太久,有时候精神不正常也可以理解。”


“你的眼睛那么瞎当然看不出来。”伊万笑眯眯的回怼道。“还有,不要叫他老狐狸。”


阿尔把最后一口汉堡塞进嘴里:“你算哪位,还敢管我叫他什么吗?死北极熊,你最好不要试图惹我生气。”


“你的德克萨斯州如果不想要了的话可以直说。”


“停!”眼见着这两人一言不合就要动手,亚瑟脑袋都大了,“你们两个要打也别在这儿打!”


两人同时向亚瑟看去。


“你们俩瞪我干嘛?”自己想做好人还得遭这份罪,又想起弗朗西斯那个不在这里的混蛋,自己只能独自受罪,亚瑟也不由得有点生气,“你们是很想把王耀引来,然后叫他发现咱们几个客人在这里议论主人的精神是不是正常吗?你们要是想,那就做。”


两人不约而同地闭嘴了,他们还丢不起这个人。


亚瑟见两人安静下来,点点头:“让本田先说吧,他对王耀最熟悉。”


本田菊突然被点了名儿,一时也有点局促:“呃,这个、在下也说不出来耀君具体是哪里变了,可能是许久不见王先生,再加上他剪了头发,一时不太习惯吧。”


耀君多了一种从前没有的凌厉的艳丽,这才是本田真正的答案,但是本田藏在心里没说出来。


这里就要提到王黯和王耀的不同之处了,虽然这俩人长得是九成九的相似,但在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这两人在细微处还是有许多差别的。

先说王耀,王耀的五官标致,唇红齿白,举止温和,气质优雅,一双无害的大眼睛不知骗过了多少人,但是王耀的五官并不女性化,相反,他的长相非常端正,眉眼之间自有一股英气在,是那种出现在多少少女春闺梦里的英朗的类型,简而言之,王耀长得很好看,但你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个男的。


王黯的那种好看是很有攻击性的,王黯的五官总体比起来比王耀更艳丽几分。不是亲近之人是看不出来的,这得益于他的那双眼睛,王黯的眼睛比王耀的更细更长,眼角微微上挑,像画了眼线一般,颇有些狐狸眼的味道,但王黯的艳丽却与那种满身风尘的艳丽无关,他是比玉石还冷的人,原因无他,只是气质不同。


与王耀展现给外界温润宽宏的形象不同,王黯因为自身经历和性格的原因,他对外展示的形象是冰冷的、高高在上的,和温柔大度没半毛钱关系,你一瞧见王黯便知道他是个凉薄而狠辣的人王耀的嘴角总是带着笑,而王黯的嘴角总是紧紧的向下抿着,再配上他一贯审视他人的眼神,便显得他分外刻薄,他既没有掩饰自己的习惯,来异世来的又如此突然,对王耀平时的举止行为了解不够,只以为他是一味的温柔,反而多了娇柔做作的感觉。


“哦,我明白了。难道你还担心老狐狸被人掉包了不成?”阿尔用咏叹般的调调说道,“哦,我可怜的熊宝宝,你真是个傻瓜呀,依我看就你这个智商那个老狐狸把你调包了还差不多。”


本田菊突然插嘴道:“依在下多年观察耀君家抗日谍战的电视剧的经验来看,这不是不可能。”


柯克兰太/君大大滴不懂:“日/本/国本国为啥要看抗/日剧?你也要抗/日?”


本田菊不仅不听柯克兰太/君的吐槽还又突然再次脑洞大开:“如果不是这个的话,那就是异世界的重合!灵魂交换!”


心累的亚瑟已经不想再吐槽了,我猜你接下来是不是就要说日月同辉、九星连珠了?


伊万脸上的表情更加不屑,阿尔却更兴奋了:“哦哦哦哦哦!hero喜欢这个剧情!”


“他不过信口胡说的,你居然也信,你果然是个脑袋里只有汉堡包的蠢蛋。”


“蠢熊你说啥!”


亚瑟忍无可忍:“你们都给我滚去睡觉!”

——

突然出现!


评论(50)

热度(4352)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